风璃

鸽子精/咸鱼翻译人/手作/lo娘/pink house/道行/烫花/刺绣/自制小裙子/存档

【番外一】

【番外一】

阴天的Iolite(堇青石)

  据说那个石头的名字叫Iolite。日本的名字是堇青石。这是一块比蓝宝石紫味更浓的青色石头,是一块有着浓雾般独特的粘稠石头。作为宝石使用时称之为Iolite,但作为矿物使用时也被称为协调石。奇怪的石头,根据看的角度不同,不是蓝色而是枯叶色。et cetera et cetera。(译者注:拉丁语的及其他,等等的意思)

  “怎么了正义。目光死了哦。”

  “……怎么说呢……真是没办法啊。”

  “哈?”

  我记不住名字的石头,太多了。

  刚才回去的客人来了,说是想看很多青石,所以理查德的玉匣里便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蓝色。蓝宝石就不用说了,坦桑石、天青石、蓝玉髓、还有这颗堇青石。

  我觉得半年前开始在étranger打工的时候,我心中对“宝石”的印象,在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等领域已经结束了。现在的我,知道钻石一样闪耀的锆石的存在,也知道红宝石一样的红色尖晶石,蓝宝石的颜色不仅仅是蓝色,从紫色到黄色也很广泛,如果知道的话,就不能和绿宝石区别开来的透明翡翠翠也见过。像谷本小姐那样,如果是矿物知识的话,可能是因为化学成分的不同,在头脑中整理了各种各样的石头吧,但很不喜欢那种手,也没有从现在开始拼命学习的干劲和毅力。

  如果比喻的话,就像是在出去采海的海边,无意中戴着护目镜窥视的大海里的,马里亚纳海沟在蔓延一样。虽然是美丽的世界,但是太宽广太深了。然后没有尽头。所以会变得可怕。

  我大致说了那样的话,理查德一下子颤抖着喉咙笑了。

  “你并没有特别想取得GIA和FGA的资格证吧?只要自己喜欢欣赏不就好了吗?”

  “那也倒是,也许是这样吧。”

  确实到现在为止我觉得那样也可以。但是现在觉得可惜了,难得理查德一颗一颗地精心介绍石头。经常听前辈说找工作是一种人际关系,但我好像一直在破坏与石头的缘分,真是不好意思。但是我的头脑并不是突然就能变好。

  当我发牢骚的时候,理查德又笑了起来,向我招手,然后从西装的口袋里拿出了什么。在里面的房间里处理宝石的时候经常能看到塑料袋,好像是加入了Iolite的东西。在装有脱脂棉的袋子上贴着标签,用横着的文字写着什么。可以读作‘Viking.Sun stone’(维京.太阳石)。‘ Viking?’不是“放开吃”的意思吧。给人的印象是,带着斧子和带角的头盔,从海上乘船而来?确认后,珠宝商点头说确实如此。

风璃的碎碎念:宝石术语使人秃头……

评论(5)

热度(61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