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璃

鸽子精/咸鱼翻译人/手作/lo娘/pink house/道行/烫花/刺绣/自制小裙子/存档

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第五卷case1

======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迷鉴定======

风璃个人翻译,日语水平有限,如有错处敬请谅解。

感谢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吧群里的各位姐妹的声援和粗粗大佬的捉虫。那么,祝食用愉快^ ^

第五卷 祝福的橄榄石

case1 :挑战的黄水晶

  新学期的学校是个有趣的地方。经过了几百次光顾的熟悉的设施里,有陌生的新生在那里吵吵闹闹,曾经擦肩而过的四年级学生已经不在了。

  感觉就像水槽里的水在一点点地在变化一样。回想起来,生活的变化也许就是这样的吧。不知不觉中一点点地,回过神来发现完全变了。

  托您的福,我、中田正义现在已经是笠场大学经济学部的三年级学生了。三年,真的太快了。一年级的时候,某个社团介绍的前辈告诉我,一想到大学就意味着要出去了,所以一定要注意。虽然是亲身感受到的事情,但是时间的流逝是每天都在加速的吧。

  “正义,你在发呆吗?”

  “啊,没关系。在哪里来着,十五号馆?”

  “是文卡恩的大厅吧,学校食堂楼上的那个。果然是休假白痴啊。”

  差不多到了大家考虑毕业后的样子,慌慌张张的时候了。学校也希望大家鼓起干劲,新学期开始就要召开“就职活动的思想准备”之类的说明会。提心吊胆地和伙伴去打听。

  企业对学生的录用,也就是说内定的决定是从四年级的春天开始的。话虽如此,到了四年级突然买西装来找工作,那就来不及准备了。像我这样上四年制大学的普通学生,大约要从三年级的五月就开始,通过自我分析和适应性检查来考虑自己的适合与否,努力制作应聘申请表,和朋友进行集体讨论和面试等对策。即使是按照这个日程安排的,但是如果因为学校和企业的问题开始被说是早还是晚的话,那又是从头开始重新组装的沙上的组合细工了。细微之处,每年都是正式表演。

  我们从二年级开始所属的研究班,是被公认为公务员考试的第二名的行政法相关的研究班,即使是同一个研究班的学生,大家也并不是都集中在公务员考试上。或者说,这种情况倒不如说是少数派,多数人认为“公务员考试并不会通过,也没有那么强的志愿理由,民间企业也会参加一次,根据情况也会去那边工作”。可悲的是我因为还没有决定好自己的处理方式,所以很难说是哪种类型,但总觉得不参加周围人做的事情的话就会感到不安,这是典型的日本人,所以我觉得我的心情接近于多数派。

风璃的碎碎念:好像很多姐妹都很期待第五卷的样子,所以就提前开坑了,本来想拖几天攒点更新的=͟͟͞͞(꒪⌓꒪*)

食用注意:这一卷开通了风璃的小百科和各种宝石术语的英文解释,其实想开个宝石小课堂的。但是,第五卷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_。)>卑微老璃,以及因为我基本上是用手机更新的,所以段落都比较小,希望食用愉快嗷。

评论(51)

热度(2334)

  1.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